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三星S6手機華航班機自燃

2016-12-09
■被放入冰桶隔離的三星S6手機。 網上圖片■被放入冰桶隔離的三星S6手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繼三星Note 7手機頻傳自燃、爆炸事件,被多家航空公司禁止攜帶上機後,7日晚再傳出三星S6手機在中華航空班機上發生自燃冒煙,不過機組人員立即排除,並未釀成更大災害。

綜合台媒報道,7日晚間,華航班機CI027從帛琉飛往桃園機場,經馬尼拉上空時,一名乘客的手機突然自燃並冒出濃煙,不過並未造成班機延誤及乘客受傷。

急滅火丟冰桶隔離

華航表示,當時機組人員立即持滅火器熄滅排除冒煙狀況,並將手機放置冰桶隔離,目前依正常程序通報民航局及飛安會,確認手機型號為三星S6,針對此旅客個人事件,後續將配合主管機關程序處理以確實調查事件原因,但暫無規劃擴大禁止S6上機。

2016年9月,三星Note 7手機在全球各地連番傳出爆炸自燃事故,被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強烈建議禁止攜帶上機,隨後各國航管單位與航空公司也紛紛禁止攜帶該款手機,現又傳出S6起火冒煙,引起航空界重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