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聯會促凍結縮班「三保」

2016-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教育局前日公佈《中學概覽2016/17》,全港有15所中學將在新學年中一級各縮減一班,其中5所位於屯門區,均由3班減至2班。教聯會昨回應指,在自願優化班級結構計劃下,學校需陸續交還教席,令教師士氣低落,促請當局凍結未來兩年中一班級數目,以達至「保學校、保教師、保實力」。

教聯會指出,近年中學面對縮班殺校,在收生投放大量時間和資源;因教師編制收縮,學校亦無從規劃,令教學空間不斷萎縮,影響教學質素,亦影響準教師入職。

該會促請當局重推俗稱「肥雞餐」的資助學校教師提早退休計劃,吸引部分資深教師提早退休,讓年青合約教師進入編制。另建議局方凍結未來兩年中一班級數目,以達至「三保」,並全面檢討教師人手編制及中一派位機制,以檢視未來學額供求的情況,減低學生人口波幅為學校帶來的震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