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發改委主任:明年為去產能攻堅年

2016-12-18
■徐紹史。資料圖片■徐紹史。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6日閉幕後,中國國家發改委昨日在北京召開了年度工作會議。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在會議上表示,發展改革系統2017年要重點抓好九方面工作。其中,化解過剩產能排在第一位。

徐紹史指出,2017年是去產能的攻堅年,要扎扎實實化解過剩產能;穩妥有序降低企業槓桿率,力爭遏制住非金融企業槓桿率加速上升的勢頭,也要防範企業惡意逃廢債;持續抓好降成本措施落實,進一步加大對企業減稅降費力度;切實提高補短板的精確性和有效性;會同或配合有關部門積極推動去庫存。

要抓好九大重點工作

據了解,發改委明年九大重點工作分別是:確保「三去一降一補」取得實質性進展;加快推進關鍵性改革任務重點突破;釋放內需潛力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積極培育新增長點增長極增長帶;深入推進創新驅動和產業轉型升級;有重點地推動對外開放和經濟合作;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底線;加快提升綠色循環低碳發展水平;更加注重社會民生補短兜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