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批示威者如暴民 紀文鳳:我做髐H質

2016-12-21
■紀文鳳當日一度被示威者圍堵。 資料圖片■紀文鳳當日一度被示威者圍堵。 資料圖片

今年初港大校務委員會開會期間,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涉恐嚇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及擾亂秩序,時任港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則涉嫌阻礙救護員進入會場將校委紀文鳳送院,遭票控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紀文鳳昨日出庭作供,形容示威者及學生儼如暴民,感覺「自己做髐H質,好驚」。

現年69歲的紀文鳳作供指,自己當時與校委楊紫芝、梁高美懿等在保安保護下離開大樓時,被逾百名示威者重重包圍,情況混亂,有人高呼「唔好畀佢走」和「要佢插水」,更被人群推到大樓左邊的草地,她當時十分驚恐,「畀人拉去呢度,又拉去鶣......好驚喇,我做髐H質儦嚏I」她感覺生命安全受威脅,害怕自己一旦失足跌倒,或發生人踩人事件,「好怕一跌,會人踩人,我係墊底鶩荂C」

寸步難移 被「推返轉頭」

她指出,自己當時被逾百人包圍,身邊主要是學生和蒙面人,令她驚惶失色,「暴民包圍我嗌鬫n多洁A我開始頭暈。」職員其後為她召救護車,在等候救護車來到前可說是「度日如年」,不知道等了多久,更不時聽到有人說她「詐死」。救護車在約一小時後抵達,她嘗試接近救護員的擔架,有人大叫「紀文鳳留低」,又稱她「詐病」。

紀文鳳供稱,她在擠擁下寸步難移,不時被人「推返轉頭」,未能上到擔架,終要便衣女警背起她送上救護車,她一再向自己說:「要撐住,不可失足倒地。」她被抬上救護車後,有示威者或學生繼續拍打車門,指她「詐病」。

事實上,她在車上量到的血壓高至上壓167下壓118。被送抵瑪麗醫院後雖無驗到大傷,但就感到「成身骨痛」。

控方隨後播放一段新聞片段,顯示紀文鳳案發當日離開沙宣道會場的情況。片中,示威者高喊紀「唔准離場」,及硬要她交代會議內容。紀作供期間不忘感激傳媒,「起碼記錄在案,如果唔係死鰴ㄤL人知。」

黃景強:好多人頂住佢

紀文鳳完成作供後,控方傳召與紀結伴離開會議場地的港大校委黃景強作供。他稱,當日有好多聲音責罵紀,他與紀均被人圍住,實際上是「寸步難移」,在救護車到達現場時,救護員未能順利到達紀和黃的身邊,「好多人頂住佢(救護員)」,救護員幾經掙扎,用了約5分鐘才到達紀文鳳的位置。當救護員協助紀文鳳坐上擔架時,他見到人群稍稍「鬆驉v,他才乘的士離開。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