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波黑生普通話「字正腔圓」

2016-12-24
■波黑同學用普通話表演相聲。特約通訊員李贊銀  提供■波黑同學用普通話表演相聲。特約通訊員李贊銀 提供

相聲、琵琶、民歌,兩地同學各出奇技,互相從表演中欣賞學習。有未來之星同學驚嘆當地學生普通話水平之高,波黑學生解釋學習普通話及了解中國文化有助將來尋找工作機會。

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一年級生潘怡指,當地學生準備了各項表演給香港學生,她對其中一項表演「相聲」印象最深。潘解釋,沒有想過當地學生的普通話發音如此標準,反映當地注重中文教育,輸入大批優秀的中文教師,提升了波黑學生的普通話水平。

學中文助工作發展

經過晚宴交流後,主修中文及英文的四年級波黑學生宋雅佳(Sonia)表示,很高興與香港學生以中文交流,認為機會寶貴,可以好好練習自己的普通話。宋指,香港學生的語言水平很高,精通中英文等國際語言,而且熱情踴躍,認為香港學生的素質非常高。

宋雅佳曾於大連留學1年,十分熱愛中國文化。宋指,學習普通話有助將來的工作發展,現時愈來愈多中資企業來波黑投資,??生不少翻譯的工作,吸引大批波黑學生學習中文,以應付未來的工作需要。

■特約通訊員 羅港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