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熱點 > 正文

南科大教授夥正道研氫燃料車

2016-12-29
■比亞迪推出的雙層電動巴士已出口英國,圖為外國客戶前來參觀和了解。■比亞迪推出的雙層電動巴士已出口英國,圖為外國客戶前來參觀和了解。

在「2016中國國際新能源汽車與智慧交通展」上,南方科技大學教授王海江告訴本報記者,他正帶領他的新能源團隊與香港正道集團合作,開發氫能源汽車,加滿氫氣僅需三分鐘,汽車便可以行駛500公里-700公里。

加滿氣三分鐘 行車逾500公里

他表示,正道集團作為香港上市公司,目前正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和電池、電機、電控等,其董事局主席仰融看中了他和南科大團隊擁有先進的氫燃料技術。他稱,作為國家「千人計劃」之一,他早年帶領他的團隊在加拿大從事新能源技術開發達20年。受到國家「千人計劃」良好條件的吸引和深圳優越的創新環境,加上在中國身為教授可以開設公司,於是,他便放棄加拿大安逸的高薪工作,赴深圳南方科技大學任教授,專職新能源技術研發。

據介紹,王海江的研發團隊共計有20多人,掌握了國際領先的氫燃料技術,並且已商業化應用。通過給汽車加充氫氣,時間僅需三分鐘,新能源汽車便可以行駛500-700公里,較目前鋰電池行駛里程要多出數倍,並且其技術先進,效率轉換較鋰電池高出兩成多。

王海江透露,正道目前在意大利設計新能源汽車,並使用他們研發的氫燃料及動力系統,該新能源車預計明年將會推出。他相信,該先進的技術將令正道新能源汽車受到市場的青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