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宴迎李紅一行

2016-12-30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接待福建省訪港代表團,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接待福建省訪港代表團,賓主合照。 鄧學修 攝

吳良好林樹哲林廣兆施子清等出席 交流閩港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設午宴,歡迎福建省副省長李紅率領的政府代表團訪港。該會主席吳良好,榮譽主席林樹哲、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施子清等出席。雙方舉行友好會談,並就如何促進閩港兩地合作交流意見。

吳良好:團結鄉親建設家鄉護港

吳良好讚揚李紅雖是山西人,卻在福建省生活和從事政府公職逾40年,把寶貴青春奉獻給了八閩大地。他又指,近年香港的政治形勢日趨複雜,因此該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先後發動和組織鄉親55萬人次,參與「反佔中、撐政改」、區議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反港獨、撐釋法」集會等大型活動,以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他強調,將繼續團結120萬居港閩籍鄉親,為支持「建設新福建、再上新台階」,為「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貢獻力量。

訪港了解醫衛體制 李紅讚社聯貢獻大

李紅指,是次率團訪港主要目的是了解香港醫療、衛生方面的體制,她指福建於去年2月被定為4個醫療改革的省份之一,於改善醫療服務和衛生環境等方面承擔了很大的責任,希望透過是次訪港學習,推動福建的醫療發展。她又讚揚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多年來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了不少貢獻,並希望該會能夠繼續為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以及致力加強閩港兩地的合作交流。

出席午宴賓主尚包括福建省副秘書長賴碧濤、衛生計生委員會主任朱淑芳,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姍娜,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總經理丁炳華等,該會副主席盧溫勝、周安達源、蘇千墅、楊集文、吳換炎、王大治、劉與量、許奇鋒、劉達泉、江孝燈、陳榮旋、佘德聰、林智彬、顏培增、藍建平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