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百富收購意電子支付有景

2016-12-30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百富環球(0327)為全球電子支付終端解決方案供應商,有望受惠全球電子支付愈趨盛行。最近,集團以總代價300萬歐元,認購CSC ITALIA S.R.L.合共60%股本,其為意大利電子支付終端及其他電子設備之安裝及維護之最大服務供應商之一,收購有助整合在當地的業務,以達至提供電子支付解決方案總承包項目之一站式服務,從而緊貼市場需求趨勢,並把握所湧現之潛在商機。

今年首9個月,集團總收入按年上升4.3%至21.18億元,其中海外業務錄得穩定增長,分部收入按年上升15.7%至11.89億元,佔總收入的56%,按年增加5個百分點。

首9月海外業務收入近12億

期內,來自美國及加拿大區(USCA)的收入增幅顯著,錄得1.21倍的升幅。另外,集團以移動電子支付終端(mPOS)進軍印度及印尼市場,令期內亞太區(除中國外)(APAC)的收入按年上升25.9%至1.28億元,表現不俗。

不過,由於人民幣貶值,及內地實施借貸分離支付新政策的影響,加上人民幣兌港元平均匯率較去年同期下跌4.7%,亦對集團以港元計值的綜合收入造成影響;今年首9個月,內地營業額按年下跌7.4%至9.28億元,佔總收入的44%。

走勢上,12月13日跌至4.55元止跌回升,10天線走高於20天和5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擴闊,走勢維持向好,可考慮5元吸納(昨天收市5.12元),反彈阻力5.75元,不跌穿4.6元續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出(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沒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