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新年首季效應 A股多報漲

2016-12-30

近期上證指數回落至半年線後反彈,預期短期仍續震盪整理,根據彭博統計2011年至2015年,五年間A股主要指數第一季平均表現,分別上升2.6%-8.4%。2017年第一季在1月份仍有養老基金入市、春節消費旺季題材效應下,對指數具正面效應。■日盛投信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近期中國經濟數據企穩,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在連續54個月負增長後在今年9月轉正,11月按年來到3.3%,顯示企業開始有意願擴增生產。11月規模以上工業生產增加值按年增6.2%,高於市場預期。

養老金入市及春節消費利好

他指出,進入明年第一季,除養老基金、春節消費旺季等題材,觀察2017年全年全部A股盈利按年增速將從2016年的4%回至8%水平附近,市場對A股未來盈利增速改善的預期將提升股票配置價值,展望明年A股表現契機可期。

黃上修指出,經濟數據企穩及PPI 回轉下,盈利將對市場表現帶來正面貢獻。在明年中共召開十九大的背景下,市場對於改革的預期將有望提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在「穩中求進」的總基調下,將國企改革中混合所有制改革作為突破口,在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信、軍工等領域邁出實質性步伐,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於國企塑造發展新動力。2017年市場的結構性機會可能會優於2016年,可重點關注盈利增長持續與改革紅利釋放相關的結構性機會。

關注高分紅低估值股份

整體而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點出未來政策方向,明年中國零售消費力度看俏,且企業盈利有機會較今年增長,整體進入正向循環,後市高分紅、低估值的股票;漲價效應、超出市場預期的農業供給側改革之農林牧漁板塊等仍將受到資金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