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王菲獲女兒力撐 上海嚴寒中開唱

2016-12-31
■王菲昨晚在上海開騷,網上更有直播。■王菲昨晚在上海開騷,網上更有直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天后王菲闊別五年再度開騷,昨晚假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行只此一場的「幻樂一場演唱會」,更提供全球免費網上直播。阿菲今次首與男友謝霆鋒合作,採用霆鋒的「數字王國」公司提供的VR360度全景拍攝,幫阿菲做和音的竇靖童更率先試用VR360眼鏡。

開騷前阿菲先進行拜神儀式,由於當地天氣嚴寒,阿菲穿大褸、頸巾、冷帽和墨鏡包到實現身。場外有大批粉絲舉起「Only Faye」橫額為阿菲打氣,場面熱鬧。每位觀眾會在座位上收到一本場刊,專程來捧場的圈中人有章子怡和汪峰前妻的女兒、劉嘉玲、趙薇、陳奕迅、彭于晏及關秀媚等,還有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萬眾期待的阿菲,於昨晚8時32分現身舞台,她於高空中徐徐下降 ,現場粉絲都不禁心頭一熱,立刻沉醉在她帶來的天籟般歌聲中。阿菲身穿白色外褸,左眼塗上一條銀閃色直紋,繼續以前衛化妝示人,打頭陣獻唱一曲《塵埃》,歌聲震懾人心。唱畢後,阿菲在黑暗燈光下脫去外褸,變成漆皮上衣和粉紅半截裙型格示人,素來不愛講話的阿菲一口氣唱出幾首歌。

改編童童英文歌

至《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時,童童便幫媽咪唱和音,母女合體引來全場起哄。每當鏡頭影到童童開腔唱歌時,台下報以喝采之聲,而童童亦遺傳了媽咪的表演天份,相當淡定。阿菲更選唱一首改編自童童的《The Way》的中文版《童殿》,據悉為演繹出最佳效果,阿菲特地邀請好友林夕為歌曲填寫中文歌詞,不同於童童的輕靈俏皮,阿菲重新演唱的現場版更讓觀眾驚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