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透視:騰訊「小程序」提升支付廣告潛力

2016-12-31

交銀國際

12月28日,騰訊(0700)旗下微信事業群總裁、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張小龍在「2017年微信公開課」上,分享了對小程序的理解,並回答相關問題。

適用低頻剛需類App

小程序預計將於2017年1月9日正式上線。小程序無須下載,掃碼可用,讓用戶直接觸達產品或服務的鏈接,實現信息獲取或是產品體驗。小程序沒有流量入口,無分發渠道,是去中心化的產品,同時通過對推送、搜索、分享等功能的限制,保護用戶體驗。長期來看,小程序最適用於低頻剛需的平台類服務工具,應用場景設想:i)基於微信分享的協作式小程序;ii)線下基於信息獲取和消費類場景的小程序,如生活服務、O2O; iii)使用低頻或功能較為單一工具類小程序,如投資類、旅遊類App。

明年預測市盈率35倍

如果小程序可以被廣泛應用,有助於提升微信活躍度,廣告及支付的貨幣化率。我們會持續關注小程序的發展,看好微信支付及微信廣告的變現能力的潛力,維持騰訊買入評級,基於35倍 2017年市盈率 ,給予232港元(昨天收市189.70港元)的目標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