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6-12-31

【大盤】: A股在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靠穩,兩市成交較昨日略增至3,432億元(人民幣,下同)。總結本周,滬指累計跌0.21%,連跌五周,累計跌158點或4.85%。本月跌4.5%,扭轉兩個月的升勢。全年計則挫12.31%,是2011年以來最差表現。上證指數輕微高開1點後,隨即重上3,100點,收市報3,103點,升7點或0.24%。深成指反覆向上,收報10,177點,升17點或0.17%。深成指12月累跌7.58%,全年挫19.64%。滬深300指數報3,310點,升12點或0.37%;創業板指數報1,962點,微升2點。

【投資策略】: 年底股市資金面仍偏緊,且市場氣氛相當謹慎,投資者在年尾前已無心戀戰,內地股市維持窄幅波動,整體交投仍在低位水準。新一年開始不夠一個月便到春節,料市場仍會偏淡,因此縱有反彈其力度亦不會大,短線大市整體走勢難以大幅上行。技術上,上證及深證雖然未有較強的買入訊號,惟調整至現水平估計沽壓力已逐漸消化,現時小注買入值博率較高,投資者可以考慮在現水準逢低買入博小幅反彈,兩指數目標均可先看20天線。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