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陳紅天娶新抱捐1100萬

2017-01-04
■陳紅天(右六)與黃光苗(右九)家族聯姻,成為社團圈美談,圖為陳黃兩家人大合影。 鄭群  攝■陳紅天(右六)與黃光苗(右九)家族聯姻,成為社團圈美談,圖為陳黃兩家人大合影。 鄭群 攝

新年伊始,社團圈即迎來喜事,全國政協委員、深圳同心俱樂部主席、祥祺集團董事局主席陳紅天新翁之喜,1月2日晚於香港會展中心新翼大會堂,為兒子陳鵬宇(Vincent)迎娶拍拖5年的潮州籍新抱黃燕君(Selena),當晚豪擲逾2,000萬舉辦童話式盛宴。陳紅天交遊廣闊,來自海內外的政商名人及親朋好友逾1,800人共證一對新人喜結良緣。新老爺更開心即場宣佈捐出1,100萬行善,與大家分享陳黃兩家聯姻喜悅。

200多政商賢達到賀

陳紅天去年以21億天價購入莊氏集團山頂豪宅地盤而名噪一時,被喻為「隱形富豪」,當晚到賀的政商名人及企業家眾多,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殷曉靜蒞臨酒會,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副部長郭亨斌,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劉漢銓,霍震寰、林建岳、蔡志明、馬介璋、張茵、李賢義、李慧k、朱鼎健、王國強、譚錦球、許智明、朱李月華、吳良好、梁亮勝、莊紹綏、張國榮、江胡葆琳、簡松年等200多位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

婚宴以森林為主題佈置,花團錦簇,花香四溢。新老爺陳紅天,整晚笑得見牙唔見眼,對潮州新抱讚不絕口。原來一對新人的紅娘黃光苗亦大有來頭,貴為全國政協委員、中洲集團董事長,又是新娘的叔叔。他透露新人是在兩家人的家庭聚會時認識,笑讚:「兩個細路都好好,好登對,好開心。」

問陳紅天伉儷送什麼給新抱,陳紅天笑答:「我]唔講錢。」陳太在旁補充:「開心到唔記得送咩洃F。」陳紅天笑言:「講鱄囍玲均A但老友夾硬要送,結果收到唔少名貴禮物,現要『折現』捐出。」他笑言:「陳永棋人不在港,封了大紅包給我,我要捐500萬予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友好協進會戴生做得好好,要捐300萬支持下,還有東北老家的縣委書記也來了,捐200萬予家鄉,另外新抱將出任東華新總理,捐100萬支持東華三院。」

慶得潮人新抱 大喜不忘護港

陳紅天更大讚潮州人,笑說:「最叻的就是潮州人,有好多優點,做人大氣,喜歡與人分享,不計較。之前的生意夥伴告訴我:『潮州人一定要搵返自己人做新抱』,今天好高興終於『搶』到一個(新抱)。」

而作為愛國愛港社團首領的陳紅天,大日子亦不忘香港時局。他表示,「香港投資環境好過歐美好多地方,是最適合做生意的地方,但香港總有一些人喜歡『搞搞震』。」更好認真地說:「我們要堅決與破壞香港的壞分子作鬥漶C」贏來陣陣掌聲。

婚宴上並播放陳紅天1984年結婚相片,分享夫妻婚後32年家庭生活。大兒子16歲後,陳家才再添兩名兒子,一家五口樂也融融。整晚恍如陳紅天主場,也難怪,原來去年12月24日一對新人在港註冊後,即返深圳辦了一場屬於年輕人的婚禮。

當晚寓意美好的十二道菜式,別具心思的禮物,美酒飄香,歌聲嘹亮,眾人紛紛向一對新人送上無限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主人家將多出的佳餚、美點細心打包,讓賓客選擇帶回,盡顯「惜食」美德。 ■記者 鄭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