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港台民意齊聲討伐 「兩獨」分子似過街老鼠

2017-01-09

鼓吹「本土自決」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姚松炎、羅冠聰及「香港眾志」黃之鋒等人繼續向「台獨」取經之行,昨日出席台灣「時代力量」舉辦的論壇,「分享」選舉經驗。「港獨」與「台獨」同流合污,交流所謂「由街頭抗爭走入體制內的經驗」,在奪權催「獨」、分裂國家的邪路上變本加厲,愈走愈遠,勢必給國家統一、兩岸三地的安定繁榮帶來更嚴重的後果。任何分裂國家的醜行都如過街老鼠,不得人心,今次港台兩地的民意強烈反對「兩獨」合流,香港應進一步調動民間蘊藏的各種遏「獨」力量,加強打擊「港獨」的力度,直至其收斂囂張氣焰。

近期「港獨」分子頻頻訪台,與「台獨」勢力進行所謂交流,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香港民族黨」的陳浩天,乃至因宣誓司法覆核敗訴、被本港法庭確認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頌恆、游蕙禎,都先後訪台,交流「播獨」心得。這些「港獨」分子還猶抱琵琶,以民間身份參加在台的「播獨」活動。但此次「兩獨」分子互動交流,明目張膽撕下遮羞布,打正旗號搞「港台新生代議員」交流,利用民意代表的身份進行「兩獨」的雙向交流,欲炮製分離主義意識和行動正在港台升溫的假象。

合辦此次「兩獨」合流活動的「時代力量」和「香港眾志」,主要骨幹大多在街頭抗爭冒起,分別在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和香港的「佔領中環」大出風頭,累積了政治資本,繼而躋身議會。此次交流的主題,就是分享「兩獨」從體制外的社會運動與街頭抗爭走入體制內的經驗,總結經驗的終極目的,就為了形成更大的分裂聲勢和實力。「太陽花運動」搞手林飛帆毫不掩飾地聲稱,未來要搞分工合作,「政黨間有人投入高度政治,有人專心處理社區運動,再分國際交流上的分工。香港跟台灣,及其他東亞鄰近的國家,在推動民主化的過程當中,有一個共同目標,並在共同目標底下再進行分工,去『反包圍』抵抗中國對台港的反民主力量。」

「兩獨」正在愈行愈近,由街頭擴展至莊嚴的議會,由「暗獨」走向「明獨」,互相撐腰,互相打氣,氣焰囂張至極,分裂行為變本加厲,對國家統一和「一國兩制」實踐的破壞性越來越大,對港台兩地的社會穩定、人民安居樂業有百害而無一利,兩地民眾對「港獨」、「台獨」都深惡痛絕。此次黃之鋒、羅冠聰等人訪台,一落機就遭到大批台灣民眾的包圍聲討,出席論壇亦備受抗議,台灣民眾反應強烈,不歡迎「港獨」分子搞亂台灣。

「港獨」勾結「台獨」,虛張聲勢,在台灣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在香港更無討論空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時指出:「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央對「港獨」、「台獨」坐大絕對不會坐視不理,有決心、有能力遏制一切分裂行為。「港獨」群魔亂舞,損害港人整體利益,卻要讓全港700萬市民為他們「埋單」,香港絕不能出現這種不堪的情況,特區政府必須依法打擊「港獨」,全港市民反「港獨」更責無旁貸,應發揮聰明才智,以多種形式和強大民意,令「港獨」迷途知返,知難而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