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導演追夢 獻給洛杉磯的情書

2017-01-10

《星聲夢裡人》以洛杉磯為舞台,女主角米婭(愛瑪史東飾)夢想成為女演員,卻屢次在試鏡中碰壁,至於男主角塞巴斯蒂安(賴恩高斯寧飾)則是爵士樂鋼琴家,雖然才華橫溢但鬱鬱不得志,兩人邂逅後墮入愛河,並一起為夢想奮鬥。

英文片名《La La land》是英文諺語,意思是「遠離現實的心理」,同時也代表洛杉磯(英文簡稱LA),不少影評都將本片形容為導演兼編劇戴文查素列「獻給洛杉磯的情書」,他受訪時也多次表示對洛杉磯的喜愛:「很多人來到洛杉磯追逐夢想,他們或會被視為瘋狂,或者被說是活在『La La Land』。我就是想拍一部電影,向這些人和這種脫離現實的心理致敬。」

劇本險成倉底貨

戴文查素列早於2010年已寫成《星》的劇本,但一直無人願意投資在一部以現代為背景的歌舞片,直至2014年同樣由他自編自導的《鼓動真我》取得空前成功後,《星》終於獲片商垂青,並於前年8月正式開拍。《星》去年在威尼斯電影節首映後,無論畫面、音樂、場景、敘事方式及節奏都獲得各方好評,本片不但助愛瑪史東奪得威尼斯影后殊榮,更在多個國際影展和頒獎禮中收獲多個獎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