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崔順實加控賄賂罪

2017-01-10
■干政案開審前悼念「世越」號海難1,000日。 美聯社■干政案開審前悼念「世越」號海難1,000日。 美聯社

韓國干政案主角崔順實繼被控濫權及企圖詐騙後,昨日再被檢方加控賄賂罪。負責調查干政案的獨立檢察組,昨日以案件相關人身份傳召三星集團兩名高層接受盤問,並可能拘捕兩人,分析相信此舉是要向三星話事人李在鎔施加壓力。

被檢方傳召的三星高層,分別是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和副室長張忠基。檢方相關人士表示,在調查過程中,兩人身份可能改變,暗示檢方一旦發現兩人介入崔順實和三星的幕後交易,將視他們為疑犯。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趙允旋昨日就干政案到國會作證時,承認政府確有一份「文藝界黑名單」,並為此道歉。名單列出約1萬人,均是被政府視為異己需要封殺的左翼人士,這些人全被禁參加政府贊助活動。

趙允旋於去年9月上任文體部長,被指在製作黑名單的過程擔任關鍵角色,但她堅稱從未看過名單,不清楚製作及下達的過程。被問到黑名單是否出自總統府政務首席秘書官辦公室的手筆時,趙允旋以自己已經因案件被起訴為由,拒絕透露詳情。 ■路透社/法新社/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