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碧基鬧爆: 巴塞被針對

2017-01-10
■巴塞守將碧基指球證漏判12碼。 網上圖片■巴塞守將碧基指球證漏判12碼。 網上圖片

球證兩度漏判12碼 和波失分

西甲昨日展開一場焦點之戰,巴塞羅那在客場以1:1逼和維拉利爾,新年以來連續兩場不勝。巴塞今仗失分,球證爭議判罰引起軒然大波,巴塞守將碧基賽後指,維拉利爾隊球員般奴蘇利安奴在比賽中兩次手球犯規,球證卻均未作出判罰12碼,更將矛頭直指西甲聯賽會主席泰拔斯,認為他指示球證有意針對巴塞。

繼西班牙盃客場不敵畢爾包後,巴塞又在聯賽中不勝。維拉利爾在下半場率先入球,而客隊僅僅憑藉美斯在第90分鐘的射入罰球才驚險扳平對手。本輪後,巴塞在聯賽積分榜上積35分排名第3,落後少賽一場的領頭羊皇家馬德里5分,爭標希望大受打擊。

巴塞和波失分,某程度上全因球證的爭議判罰。比賽踢到72分鐘,巴塞前鋒尼馬傳中,美斯禁區頂起腳時,跌在地上的維拉利爾球員般奴蘇利安奴用手擋波,但球證視而不見。再到78分鐘,巴塞的丹尼斯蘇亞雷斯於禁區內得球,般奴蘇利安奴防守時倒地手碰到皮球,但球證亦沒吹罰。

就此,巴塞守將碧基今仗完場後走到場邊,指住貴賓廂大聲話:「你睇到啦?係呀!你睇到喇!」據稱碧基此舉是向西甲聯賽會主席泰拔斯而做的,原因是碧基認為,泰拔斯經常指示球證陷害巴塞,目的想讓皇馬捧走聯賽冠軍。

碧基在對畢爾包一戰後曾炮轟球證,認為巴塞至少應該在比賽中獲得兩次12碼機會,並暗示球證有意針對巴塞;今仗之後,這位巴塞中堅再次向球證發炮,他認為巴塞不應該和波失分,對手兩次手球犯規,球證卻均未作出判罰,「顯然,我相信自己此前說過的話,而發生的一切都進一步驗證了它的正確。」

安歷基稱爭標得看皇馬

碧基抱怨之時,其實巴塞今仗亦被球證走漏判罰12碼;在美斯爭議12碼過後不久,維拉利爾的羅拔圖蘇利安奴起腳射門時,張開手的馬斯真蘭奴手部亦碰到皮球,球證同樣沒有判罰。對此碧基認為,「般奴蘇利安奴兩次非常明顯的禁區內手球,馬斯真蘭奴的手球我也看到了,但我們現在說的是故意手球。」

不論爭議如何,巴塞失分已成事實,對於球證的判罰,主帥安歷基不願意表態;他認為:「在西甲,能不能奪冠不再取決於我們,我們當然還有機會競爭西甲冠軍,但這得看皇馬。我們必須要繼續踢下去,但也必須贏得比賽。」■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