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雨災影響逾百萬人 遊客取消赴蘇梅島

2017-01-11
■沖塌道路■沖塌道路

泰國內政部昨日表示,南部自今年元旦日起暴雨成災,12個府出現氾濫,約110萬人受影響,至少造成25人死亡,數以千計旅客被困。暴雨重創當地旅遊業,大量遊客已取消前往蘇梅島和帕岸島等旅遊勝地的行程。

內政部稱,南部一條主要幹道被淹,中部巴蜀府兩座大橋倒塌,令南部對外交通癱瘓。洪水導致火車停駛,一個主要機場自上周五起關閉,最快明日才恢復運作。洪水持續上漲,部分災區的房屋幾乎被淹沒,一名5歲女孩前日與家人在巴蜀府乘車期間受洪水沖襲,因未能及時爬上車頂避難而被沖走,屍體在200米外被發現。泰國派士兵向重災區提供救援物資及營救受困居民,總理巴育指不少居民拒絕疏散,堅持留在家中以致被困,令救援工作更形迫切。 ■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