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無視「世越」海難險境 朴槿惠只顧整頭

2017-01-11
■首爾有民眾向象徵遇難者的救生衣默哀。 美聯社■首爾有民眾向象徵遇難者的救生衣默哀。 美聯社

前日是2014年韓國「世越」號海難1,000日,總統朴槿惠律師團昨向憲法法院提交答辯狀,交代她當日7小時的行蹤。答辯狀指出,朴槿惠聲稱身體狀態不佳,因此留在青瓦台工作,但承認下午曾花約20分鐘整理頭髮。憲法法院則認為,答辯狀內容沒有滿足要求,需進行補充。在野黨批評答辯狀內容無助釋除外界質疑,只是朴槿惠又一次欺騙和說謊的伎倆。

律師團指,朴槿惠早上10時許首度接獲海難報告,隨後致電時任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要求對方了解事故情況並下令搜救。不過律師團沒有提供證據,證明兩人曾通電話。

朴槿惠整個上午都在接收搜救情況的報告,並接受青瓦台總統秘書室第二附屬秘書安峰根和附屬秘書鄭虎成當面報告,確認大部分乘客獲救的消息不實。她在下午3時35分開始,花20分鐘整理頭髮,5時15分前往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再返回青瓦台,晚上11時半決定親自前往海難現場。

律師團辯稱,在指揮過程中,政府部門和媒體都出現誤報海難的情況,導致全國陷入混亂,強調朴槿惠已採取適當措施,盡力指揮搜救。 ■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