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安靜的維修員」 疑靠父捐錢讀哈佛

2017-01-11

庫什納的家庭背景與特朗普相似,他的父親也是以房地產起家,庫什納28歲就繼承了家族的商業王國,身兼地產商、投資者及報紙出版商。與性格火爆的特朗普不同,庫什納沉靜內斂,談吐溫文爾雅,不愛拋頭露面。在去年大選期間,庫什納協助特朗普團隊覓得通訊主管人選,又提議委任彭斯出任副總統。《紐約時報》形容他是團隊裡「安靜的維修員」(quiet fixer)。

庫什納出身正統猶太教家庭,他的祖父母在二戰時逃出波蘭,是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而特朗普則受白人至上和反猶主義者追捧,但庫什納未曾對岳父的言行感到擔憂。

狂換主編 報章水準大跌

報道指,庫什納年輕時讀書成績差,最終卻入讀哈佛大學,原因很可能是他的父親向哈佛捐錢有關。他25歲時收購《紐約觀察家報》,與德高望重的主編卡普蘭不和,卡普蘭後來辭職,自此主編一職換了五人,該報的水準亦大不如前。

雖然庫什納缺乏從政經驗,但他提出以營商方式處理政務,提高施政效率,「政府架構非常複雜,效率低之餘更浪費資源,商界則會給予人才發揮的空間及權力,這樣才能成功」。■英國廣播公司 / 《時代》周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