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廚餘730萬噸 超市宣傳「慎買」

2017-01-11

英國關注食物浪費的慈善組織Wrap昨日發表報告,指前年英國家庭廚餘棄置量10年來首次錄得增長。Wrap計劃本年內與當地主要超市合作,於店舖貨架通道、食品包裝甚至網上商店顯示警告標語,提醒消費者購買適當食物分量及教導貯藏食物正確方法。

報告指,英國家庭前年丟棄730萬噸廚餘,總值130億英鎊(約1,222億港元),較2012年上升4.4%,其中多達440萬噸屬可避免廚餘,反映政府近年提倡減廢成效不足。廚餘除造成浪費,並會產生約1,900萬噸溫室氣體。有專家認為,近年食品價格下跌及超市鼓勵綑綁式購買,均是造成廚餘棄置量增加的原因。

威爾斯近年減少廚餘成效顯著,當地向家庭提供指定丟棄食物的垃圾桶,結果自2009年起,人均家居廚餘棄置量減少12%。■《每日電訊報》/《衛報》/《獨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