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基隆蔣經國銅像被潑漆

2017-01-16
■位於基隆的蔣經國銅像被寫上「白色恐怖元兇」。 中央社■位於基隆的蔣經國銅像被寫上「白色恐怖元兇」。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在即,郝龍斌、吳敦義、洪秀柱等三名候選人都大打經國牌,宣揚蔣經國的德政,希望能夠喚起基層選民對自己的支持。前日深夜,位於基隆碧砂漁港附近的蔣經國銅像遭自稱是「實踐正義騎士團」潑灑紅漆,並在銅像附近噴上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等字眼,並直指蔣經國是「白色恐怖元兇」。

直指蔣「白色恐怖元兇」

噴漆的犯人除了噴上「白色恐怖元兇」六字外,又在銅像底座「撰文」批評蔣經國「把自己塑造成勤政親民的領導人......多數人仍把蔣經國當作政治典範、民主推手」,文末提及要「打破蔣經國神話,重現歷史原貌」,最後署名「實踐正義騎士團」。台灣警方目前已經調閱周邊監視器,並於現場採集相關事證,進行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