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雪災6死300傷

2017-01-17
■山形縣錄得2.34米厚積雪。 路透社■山形縣錄得2.34米厚積雪。 路透社

日本廣泛地區連日暴雪,雖然京都和東京等地昨日已經大致停雪,但面向日本海的東部和北部等地仍然大雪紛飛,部分山區村落積雪更超過兩米。在14日至15日間,大雪共造成至少6人死亡、300人受傷。

截至昨日早上,山形縣大藏村錄得2.34米厚積雪,新潟縣截至今晨前的預計降雪量約為80厘米,東北各地、長野縣及群馬縣約為60厘米,北海道也會有30厘米降雪量。

周末的大雪導致日本全國交通大混亂,全日空和日航兩日來取消約130班航班,東海道新幹線嚴重延誤,前晚最後一班列車較原定時間遲了30分鐘,大批未能趕及轉乘其他列車的乘客,要在東京及新大阪車站過夜。

大雪亦導致各地發生多宗致命事故,其中京都府福知山市前日有溫室被積雪壓毀,一名88歲老翁死亡;中部岐阜縣海津市前日亦有貨車疑因路面結冰跌落池塘,司機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日本《朝日新聞》/日本《每日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