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西國破獲逾萬槍械 疑恐襲軍火源

2017-01-17

西班牙警方上周搗破一個黑市軍火集團,搜獲1萬至1.2萬件非法軍火,包括「足以擊落飛機」的對空機槍。被搜獲的槍械大多是從報廢槍械重新組裝而成,與巴黎《查理周刊》襲擊案及比利時爆炸案疑犯所使用的槍械,來源相似。當局表示,假如這批軍火流出市面,很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於今年夏天在西班牙、法國及比利時發動襲擊。

行動中拘捕4男1女,全為西班牙籍,其中兩人獲准保釋,但限制出境,其餘3人則不准保釋。警方指,軍火集團以體育用品公司名義註冊,沒有取得槍械交易牌照。集團蒐集歐洲各國軍警棄用的槍械,在網上訂購零件,利用「精密及完全的設備」重新組裝,再製作假的證明文件出售。疑犯以畢爾巴鄂一間古董槍店為掩飾,向全歐洲出售非法軍火,被搜獲槍械黑市價值估計達1,000萬歐元(約8,242萬港元)。

■今日俄羅斯/《每日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