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崔順實首作證 認改總統講稿

2017-01-17

韓國憲法法院昨日就審理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進行第5場庭審,朴槿惠「閨蜜」崔順實首次到庭作證,她否認在與朴槿惠的交往中做錯事,堅稱沒有從中獲取個人或商業利益,形容針對她的指控不公平。

崔順實被指利用與總統的私人關係勒索大財團、影響政府職位任免,及以不當方式協助女兒進入當地名校梨花女子大學。她昨日否認取得私人利益或特權,要求獨檢組提出證據,又不滿對方以強制方式調查案件。

崔順實承認多次造訪青瓦台,以及曾協助朴槿惠處理「個人事務」,不過拒絕透露細節。她又承認曾與總統府附屬秘書官鄭虎成共用電郵,審閱朴槿惠的講話文件及演講稿,但強調她只關注演講稿中的感性表述,對其他內容不感興趣亦沒有看過。對於三星旗下三星物產與第一毛織合併一事,崔順實強調事前並不知情。

■韓聯社/《韓國先驅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