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最高峰玉山迎初雪

2017-01-17
■玉山初雪積雪0.9公分。   中央社■玉山初雪積雪0.9公分。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台灣最高峰玉山地區昨日凌晨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從早上4:20至4:35,積雪0.9公分,從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往上,沿途都是銀白世界。

據玉山公園管理處指出,受暖冬影響,去年的玉山初雪出現在1月10日,已是15年來最遲的日期,而今年更是成為16年來最遲的初雪紀錄。

另據台灣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昨日北台灣氣溫下降到只有13到14度,其他地區15到16度。這波冷氣團預計將影響到17日清晨,17日白天起各地溫度將略為回升。

不過,本周四晚上將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將轉為陰沉有雨天氣。隨後幾日,預期溫度降幅可能更大,氣象局呼籲早出晚歸的民眾注意保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