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料陸客續減 花蓮台東轉攻港市場

2017-01-17
■人煙稀少的夜市。  網上圖片■人煙稀少的夜市。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亦是傳統旅遊旺季,然而近日多個台灣觀光縣市,無論是花蓮還是台東,對於今年陸客赴台遊仍感相當悲觀。花蓮縣觀光處長彭偉族認為,由於兩岸關係大環境不好,預料今年陸客赴台仍將繼續衰退。為此,兩縣不約而同將今年的努力目標轉向香港,盼望藉由香港市場的帶動,讓兩縣今年的旅遊市場得以回升。

花蓮縣觀光處長彭偉族指出,花蓮是台灣觀光大縣,亦是陸客赴台旅遊大熱點,過去在兩岸旅遊熱絡時,只要到台灣旅遊的大陸團客,特別是參加8天7夜環島遊的長途旅客,9成以上一定會到花蓮停留。然而,自去年「5.20」民進黨蔡英文上台後,因新當局拒絕接受「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急速惡化,短短半年時間內花蓮縣的陸客團減幅高達7成。

香港-花蓮直飛開通 運營良好

不過,幸運的是,彭偉族指出,在花蓮縣幾經努力打拚下終於在去年12月6日,開通了香港-花蓮包機直飛航線,而且營運非常好,載客率高達9成。

為此,航班將由1月19日起,由一周兩天、4個來回航班,增至每周4天、8個來回班次。而下月開始,更將增至每周5天、10個來回班次。計劃未來到7、8月的暑假旺季開始,再增至每天都有1個航班來回。

台東縣觀光處長江慧卿也指出,台東縣今年亦同樣把拓展目標轉向、鎖定香港。目前台東已在積極規劃,今年7、8月暑假來臨,將再次結合旅遊業界與航空公司合作開辦台東-香港包機直航,期望透過包機直航帶動香港-台東旅遊,打響台東旅遊在香港的知名度,未來更期望進一步開辦常態性台東-香港包機直航,全面帶動台東旅遊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