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陸設41個創業基地 供兩岸青年展才華

2017-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秘書長鄧子超昨日出席2017年寒假台灣青年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活動時表示,截至目前,大陸方面在北京、福建、江蘇、廣東等11個省市授牌設立了41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2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為兩岸青年施展才華、創新創業提供重要平台。

據了解,為促進兩岸青年在創新創業方面積極合作,吸引更多台灣青年赴大陸創業和生活。近年來,國台辦批准在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上海市金山工業區、江蘇昆山兩岸青年創業園、浙江杭州雲棲小鎮、福建廈門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等地,設立了41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2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有統計顯示,共有3,500多名台灣青年在這些地方就業創業,有2萬多名兩岸青年參與基地或示範點舉辦的各種活動。

鄧子超表示,大陸自然資源豐富,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為扶持兩岸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積極條件,提供了寶貴的機遇。台灣人文資源厚重,在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等方面,有先發優勢和獨特經驗。雙方可取長補短、互利雙贏,希望更多台青有機會赴陸求學、實習就業、創業創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