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抽查旅遊車滅火器近四分一不合格

2017-01-18
■四分一旅遊車滅火器被發現不合格。中央社■四分一旅遊車滅火器被發現不合格。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年關將至,台灣「消費者保護處」隨機抽查旅遊車滅火器功能最新結果顯示,45件中有5件型式不合格、6件噴射檢驗不合格,比例超過24%。

2016年7月陸客團火燒車事件殷鑒不遠。「消保處」隨機抽查45件非新品滅火器,大東、藍星、日昇通運、德豐通運、貴賓通運等5件型式不合格,包括橡皮管明顯斷裂,業者還用黑色膠帶掩蓋,也發現失壓、藥劑到期等。

至於另40件滅火器經過噴射性能檢驗,則有6件不合格,包括藥劑量過多或不足、軟管劣化、壓力錶損壞等,無法向火源處正常噴射。

台「消防署」表示,不符合規定的廠商已函請地方政府處理。其中,慶焱、宜興2家已撤銷合格證書,並收回同一批的檢驗滅火器;白源、巨泉、登安已要求主管機關抽查,並提出改善計劃。

台「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大客車須設置符合規定與一定數量滅火器,針對不合格部分已由「公路總局」轉知監理所站,已完成臨時檢驗並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