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男人」贏民心秘笈:學奧巴馬飆淚

2017-01-19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予人典型「大男人」印象,英國行為專家詹姆斯建議,特朗普要贏取民心,應向總統奧巴馬取經,在就職典禮上落淚以感動觀眾。她指出,眼淚是政客的終極武器,除奧巴馬外,作風強悍的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曾數度當眾落淚。

鏡頭前落淚逾10次

據非正式統計,奧巴馬自入主白宮後,至少在鏡頭前落淚10次,大部分是去年談及槍械暴力時。他早前在芝加哥發表告別演說,提及家人時也一度感觸流淚。詹姆斯認為,眼淚有助奧巴馬拉近與民眾之間的距離,同時展現真誠,因同情他人的痛苦而哭泣,令政客別具魅力。另有專家稱,奧巴馬不會羞於公開顯露情感,擁有「新世代男性」的特質。

詹姆斯指出,即使如普京般的硬漢也曾多次落淚,包括2012年在一片反對聲中再度當選俄總統。如果特朗普願意在就職典禮上擠出眼淚,展現感性一面,有助紓緩外界對他上任後的憂慮。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