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獲救輪機長拍微電影謝恩

2017-01-19
■沈瑞章(前中)首場校園演說,與台北市建成中學師生及撼動H.D.A特技團合影。    中央社■沈瑞章(前中)首場校園演說,與台北市建成中學師生及撼動H.D.A特技團合影。 中央社

遭海盜挾持近1700天 脫險後投身公益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遭海盜挾持到索馬里1,672天的台灣輪機長沈瑞章,被釋放返回台灣後,投身公益,將自身經歷融合生命教育與反毒宣導,還拍攝微電影傳達堅毅不屈的精神,並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他的人。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由沈瑞章親自拍攝的微電影昨日在基隆對外公開。沈瑞章說,30幾年前他遇船難不死,這次又遇到海盜挾持,在善心人士捐款贊助下獲救。他想藉影片,謝謝台灣與許多不認識的人。

在3分33秒的微電影短片中,沈瑞章感謝台灣幫助他的貴人。沈瑞章全家包括妻女都親自現身,感謝各界的關注,感謝營救沈瑞章回台灣的所有救命恩人、談判官員、民間團體、媒體,年關將近,向大家說聲「謝謝您,感謝有您」。

「台灣,好久不見」獲贊助

在台灣登記的阿曼籍漁船「Naham3號」遭索馬里海盜挾持近5年,去年10月,該漁船26名幸存的中外人質被救獲釋,輪機長沈瑞章與大陸獲救船員一道從肯尼亞回國,之後由廣州返回台灣。

有感於春節即將來臨,是回顧一年,感恩的日子。沈瑞章親自拍攝微電影,感謝善心人士長期居中協調營救他,也謝謝大家的關心,讓他安全回到台灣團圓。

據了解,回台灣休養兩個月後,沈瑞章的體力逐漸恢復,他常回醫院看診復健,也常到基隆城隍廟裡祈福、還願,保佑大家。

在祈福時,巧遇的楊老太太,得知沈瑞章心存感恩營救他的中外人士,因此出資贊助沈瑞章拍攝「台灣,好久不見」微電影。

沈瑞章表示,回到台灣,除了感謝救他所有的人,有機會也將與年輕朋友,一起回饋社會做公益,從事宣導反毒、反霸凌暨生命教育。

去年底,沈瑞章就曾首度到台北市建成中學校園演說,簡短分享人生體驗,勉勵學生們要孝順父母,面對困境,一定要堅持下去,絕對不能放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