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途人衝入店內逃生

2017-01-21

私家車昨日闖入行人專用區前,已經在斯旺斯頓街剷上行人路,一間便利店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發前最少3名途人倉皇衝入店內,門外一對父子未及躲進店內,向鏡頭左方逃去,下一剎那私家車已經從右方行人路衝過來。有食肆東主形容途人四散逃生,情景「瘋狂」。

52歲目擊者奧布賴恩稱,事發時聽到很多人尖叫,隨即看到私家車「失控地」衝入行人專用區,警車則在後方追逐。他又目擊一名男子被撞,面部流血,有途人為他施行心肺復甦法。

維多利亞省前警察局長尼克松事發時身處現場,她努力指揮交通,試圖恢復秩序,但由於行人驚恐過度,沒有人遵從指示。有專程到墨爾本觀看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球迷表示,當時正值午膳時間,因此有不少人聚集。另有目擊者稱,司機撞向人群時似乎毫不猶豫,直言他旨在殺人。

疑犯持刀傷人後脫帽「攝鏡」

26歲疑犯昨日較早前因為涉嫌持刀傷人,被警員追捕。有網民翻看新聞片段,發現記者報道傷人案時,司機竟然出現在畫面左下角,脫下紅色棒球帽向鏡頭揮手微笑,再掉頭開車離去。 ■《每日郵報》/澳洲廣播公司/ 澳洲《時代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