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領導人將訪德 慶建交45周年

2017-01-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20日表示,去年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取得了新的進展,兩國務實合作取得新的突破,德國依然是中國在歐盟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他透露,2017年中德將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中國領導人將對德國進行重要訪問。中方作為「三駕馬車」成員,將全力支持德國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獲得成功。

史明德是在當天於柏林中國駐德大使館內舉行的2017年春節招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在中德關係層面,史明德指出,兩國貿易達到1,500多億歐元,佔中歐貿易總額的三分之一,德國依然是中國在歐盟最重要的貿易夥伴。2016年,兩國還成功舉辦了「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活動,友誼、和平、合作的種子已經在孩子們的心裡播下。

支持德辦20國集團峰會

他表示,今年中德將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中國領導人將對德國進行重要訪問,中方作為「三駕馬車」成員,將全力支持德國主辦20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

史明德同時指,往日歐洲和德國被視為安全穩定的綠洲,但現在卻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民粹主義的溫床。為此,他特別提醒當天出席的旅德華人注意人身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