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文翠珊 或下周赴美會特朗普

2017-01-22

英國《每日電訊報》昨日引述消息指,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於下周四起赴美訪問數日,會見美國總統特朗普。據悉,文翠珊會與特朗普商討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的雙邊貿易協議,並將會討論歐盟、北約、打擊「伊斯蘭國」(ISIS)等議題,與美國新政府建立緊密關係。

消息透露,英國駐美大使達羅克、外相約翰遜及特朗普首席策略顧問班農均有份促成今次會面,不過只屬「商務性質」訪問,不會有隆重歡迎儀式。外界估計,文翠珊此行首要目標是與美國商談雙邊貿易協議框架,以便英美在英國正式脫歐後簽訂公平協定。

料仿里根戴卓爾夫人會面

文翠珊據報會與特朗普討論以巴「兩國方案」、合作打擊ISIS等國際議題。據悉,特朗普團隊希望仿照1980年代前總統里根與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會面,促進英美緊密合作關係。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