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啟德新盤122伙兩小時沽清

2017-01-22
■啟德新盤開售,準買家魚貫入場登記。蘇洪鏘  攝■啟德新盤開售,準買家魚貫入場登記。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距離丁酉火雞年尚餘一周,發展商趕「埋齋」收爐。昨天位於啟德的「港人港地」樓盤進行第二輪發售,再度「一Q清袋」,第二批全數122伙首兩小時迅速沽清。發展商中海外有見市場需求殷切,即晚宣佈加推低座4房戶以招標形式出售。有買家坦言樓盤定價雖然較高,但「要住都無辦法」;也有兒子為父買樓,成為「父幹」主導市場中的一道清泉。

相信是本屆政府最後一幅「港人港地」樓盤的啟德1號(Ⅱ),於本月中首度發售並開出紅盤佳績。該盤昨天再接再厲,以累收逾1,340票之勢推售第二批122伙,超額認購達10倍。早上9時許位於九龍灣的售樓廠所見,一眾已抽籤的準買家魚貫到場輪候登記,於電梯大堂一度聚集近百人,秩序大致良好。同場亦見有地產代理監管局人員到來視察。

買家僅十數秒閃電揀樓

發展商中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表示,項目自昨早上10時開售,首兩小時內122伙已悉數獲認購,當中尤以31伙三房單位最快售罄,不少客人僅十幾秒便揀好單位;同時,認購2伙的大手客有超過10組。他續指,今次銷情迅速,反映港人置業熱情及能力很高,買家當中有八成為用家;以分區計九龍佔最多,佔比達六成。距離大年初一僅餘一星期,游氏表示會研究過年前加推單位,提價空間亦有待研究。

雖然今次樓盤均價較第一期加幅逾兩成,昨天發售的單位亦較本月中的一批提價約2%,不過亦無阻準買家入市的熱情。連同本月中發售的單位,今次啟德1號(Ⅱ)已累售310伙,佔全盤624伙逾半。

孝子680萬購一房戶贈父

近月置業話題中,「上車靠父幹」無疑是焦點之一,不過今次終於出現兒子為父親買樓過年個案,為市場增添一份正能量。抽得16號籌的買家林先生表示,今次獲兒子畀錢自己入市,花費約680萬元買入一個一房戶,笑言首期及供款皆由兒子搞掂。他認為樓盤位置理想,發展潛力佳,故買入自住。

同時,抽得11號籌的李先生攜同老婆及兒子前來揀樓,以妻子名義斥資約1,500萬元購入一個三房戶,毋須付「辣稅」。他形容解單時間較趕,「飲水時間都無」就要馬上揀好單位;認為今次樓盤定價較高,不過「要住都無辦法」。現居港島的李先生眼見西環樓價呎售動輒逾2萬元,今次樓盤價已較相宜,加上看好啟德區潛力,未來會發展成下一個西九龍,故斥資入市。

鄰近二手交投顯著受壓

新盤搶佔市場焦點,令二手交投持續冷淡,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農曆新年前新盤市場熱鬧,呈現一手「小陽春」,加上受啟德新盤開售影響,鄰近二手顯著受壓。九龍灣「上車三寶」淘大花園、德福花園及得寶花園,本月至今僅暫錄得5宗成交,與上月全月錄得約26宗比較,二手顯著受挫。

過年前新盤仍然熱銷,不過有代理行坦言市場仍有不明朗因素。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上任,政局已定,未來政策方向以美國優先,對外圍經濟論調有隱憂,或會影響買家入市信心。他指該行本月一手成交宗數暫錄得約964宗;今年較特別,多個新盤於農曆新年前推售悉數單位應市,一手市場氣氛暢旺,全月預計可錄得約1,500宗一手成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