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景區迫爆 旅收逾3000億

2017-02-02
■上海新春影響力最大的民俗文化活動--豫園燈會,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感受年味。 中新社■上海新春影響力最大的民俗文化活動--豫園燈會,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感受年味。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中國各地假日旅遊市場繼續保持平穩增長態勢。國家旅遊局表示,預計初五(2月1日)、初六(2月2日)將迎來節後春運的客流高峰。

經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1月31日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3,770萬人次,同比增長14%;實現旅遊收入51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6.3%。國家旅遊局此前公佈,春節假日前四天(1月27日-30日)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累計2.58億人次,同比增長14.2%;實現旅遊收入累計3,16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

北京穩居最受歡迎目的地

來自國家旅遊局的信息顯示,大年初四,全國各旅遊城市和旅遊景區(點)假日旅遊活動豐富多彩,多處景區(點)遊客承載量接近限值,部分景區(點)已經啟動遊客流量控制預案,一些熱點城市和地區住宿接近飽和。截至目前,各地旅遊市場秩序良好,無重大投訴。

分地區看,北京仍為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大年初四,北京納入重點監測的160家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207.3萬人次,同比增長21.7%;其中,城市公園型景區接待70.3萬人次,同比增長39%;現代娛樂型景區接待32.7萬人,同比增長96.2%。廣東106家重點景區(點)共接待遊客237.08萬人次,同比增長11.95%;旅遊總收入2.23億元,同比增長16.1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