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遇難者家屬抵馬國沉船現場

2017-02-02
■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左三)前往沙巴州哥打基納巴盧看望獲救中國遊客。 中新社■中國駐馬大使黃惠康(左三)前往沙巴州哥打基納巴盧看望獲救中國遊客。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前日說,對馬來西亞沙巴州遊船事故的搜救仍在繼續,暫未發現新的失蹤者。沙巴州警方負責人拉姆利同日表示,根據最新調查結果,現階段仍有6人失蹤,包括5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前日是事故黃金救援72小時的最後一天,馬來西亞方面不斷擴大對6名失蹤者的搜救範圍,加大搜救力度。目前,72小時黃金搜救時間已過,搜救行動仍未找到倖存者。

據央視昨日消息,目前已有部分遇難者的家屬抵達事發地哥打基納巴盧,隨後將在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和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的協助下處理善後事宜。

涉案地為非法碼頭

前日下午,馬來西亞海事執法機構召開了新聞發佈會,介紹了目前的調查進展。發佈會上,馬來西亞警方澄清,經過進一步調查,確定失蹤人數仍為6人,包括5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警方新發現兩名失蹤遊客並未登記在乘客名單上,一名已獲救遊客與失蹤人員名單上的一個名字為同一人。警方此前一天說,一名被認為失蹤的遊客實際上並未登船。拉姆利說,在這種情況下,警方已不能完全依賴乘客名單,且不排除失蹤人數還會發生變化。

除此以外,馬來西亞警方還介紹,此次出事的船隻出發的碼頭非正規遊客出行碼頭,對於船隻是否超載、船體是否有裂縫、船長是否經驗豐富、船主是否合法經營等問題,仍在調查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