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700警罷工 巴西「無王管」127死

2017-02-12
■警員處理遺體。路透社■警員處理遺體。路透社

巴西聖埃斯皮里圖州逾700名警察因要求加薪不果,上周發起罷工,令當地陷入無政府狀態,並引發騷亂,造成至少127人死亡。警察工會前日表示,已與政府達成協議,預計昨日早上恢復執勤。

一周300商店被搶掠

由於巴西憲法禁止警察罷工及示威,為了繞過法例,警員親屬上周在首府維多利亞堵塞多間警局入口,警員以無法離開警局為由未能執勤,變相罷工。

鑑於大量警察罷工,當地治安急速惡化,過去一周有300多間商店被搶掠一空,逾200輛汽車被偷或搶走,暴力事件頻生,死傷者大多為幫派分子。當局為安全起見,下令多間學校暫時停課,公立醫院和公共交通服務亦受影響。

巴西當局派遣3,000名軍人到當地維持治安,並威脅以叛亂罪起訴罷工警察。但在達成協議後,當局表示若罷工警員昨日早上重返崗位,將不會被起訴。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