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esla轟「工會臥底」煽動加薪

2017-02-12

電動車巨頭Tesla位於美國加州費利蒙廠房的工人莫蘭,日前披露公司為加速生產,員工被迫長時間工作及強制加班,容易導致受傷,他希望一眾員工能加入工會。Tesla總裁馬斯克斥責莫蘭收受美國聯合汽車工人工會(UAW)的報酬,被安插到該廠房,企圖煽動其他工人加入工會。UAW否認指控,強調是廠房工人主動接觸他們。

43歲的莫蘭表示,他於2012年起在該廠工作,經常每周工作6天、每日工作12小時,更被強制加班,而廠房機器設計不符合人體工學,容易造成工人受傷風險。他指矽谷地區生活成本高昂,Tesla員工的時薪亦較同業低,要求資方加薪,還表示希望一眾工人能加入工會,認為他們有權獲工會代表個人權益。

馬斯克指責UAW在幕後策動,煽動工人要求加薪,指出廠房過往確曾強制工人加班,但加班時數已逐漸減少,而Tesla工人的起薪點高於UAW的規定,且可獲發Tesla股份。 ■《衛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