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梅拉妮亞出生地 斯國或辦美俄峰會

2017-02-12
■特朗普與妻子梅拉妮亞在總統專機上接受訪問。 美聯社■特朗普與妻子梅拉妮亞在總統專機上接受訪問。 美聯社

普京前日會晤到訪的斯洛文尼亞總統巴荷,後者提議在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的出生地斯洛文尼亞,舉行美俄峰會,普京向巴荷表達感謝,形容斯洛文尼亞非常適合讓他與特朗普會面,他強調俄方準備好會面,只視乎美方是否同意。

斯洛文尼亞曾在2001年,主持普京與時任美國總統布什的首次會面,促成美俄緊張關係一度解凍。

普京表示,歡迎特朗普有意修補美俄緊張關係的言論,他指美俄在經貿關係、安全議題和各地區事務上存在許多分歧,但希望雙方在這些範疇上能恢復良好關係,雙方共同合作,將可於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等問題上作出重大貢獻。

特朗普競選時曾批評美俄簽訂的《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對俄方有利,他有意廢除條約,並加強美國核武實力。該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對於是否延續條約,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稱將取決於美國的立場,並且需要進行談判。

■霍士電視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