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指違法聯絡俄使 民主黨促炒國安顧問

2017-02-12
■副總統彭斯(左)曾為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辯護。 ■路透社■副總統彭斯(左)曾為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辯護。 ■路透社

《華盛頓郵報》上周四報道,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去年12月總統特朗普上任前,曾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通電話,商討前總統奧巴馬針對俄國的制裁措施。民主黨多名國會議員要求當局調查事件,部分人去信情報機關,促請對弗林作出背景審查,甚至呼籲特朗普辭退弗林。

外界質疑上述電話可能談及制裁事宜,因此令俄方沒有對奧巴馬的制裁作出太大反應。《華郵》指,華府官員質疑弗林違反《洛根法案》,法案禁止美國公民與外國政府聯絡,影響對方在與華府爭拗中所作的決定。

《華爾街日報》上月已報道,弗林曾多次與基斯利亞克聯絡,副總統彭斯其後為前者辯護,指弗林在制裁公佈後與基斯利亞克聯絡,時機上純屬巧合,且兩人並無商討制裁事宜,還指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在大選日前沒與俄國聯絡。不過一名華府官員前日透露,弗林「不能肯定」與基斯利亞克通話時,「沒有提及」制裁事宜。克里姆林宮前日否認事件。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