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擬頒新禁令 豁免綠卡人士

2017-02-12

美國巡迴上訴法院早前駁回司法部要求,維持暫緩執行總統特朗普的入境禁令。特朗普除擬上訴至最高法院外,還指美國正面臨重大威脅,落實措施保障國家安全刻不容緩,他前日表示考慮草擬一份新的行政命令,最快明日簽署,禁止來自穆斯林國家的人士入境美國。

特朗普前日在白宮接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後,一同前往佛羅里達州,他在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向記者表示,循法律渠道落實入境禁令需時,但強調將會勝出這一場仗。他稱還有其他選項,包括推出一項全新行政命令,最快可在明日或後日簽署。

據熟悉事件的國會助理稱,特朗普可能重寫原先的行政命令,以豁免綠卡持有人或美國永久性居民,試圖緩解法庭的憂慮。分析指,若然屬實,特朗普被迫對其就任後首項推出的重要政策作修正,批評者將視為一大勝利。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