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股4指數 兩個月首齊創新高

2017-02-12

美國總統特朗普預告將推出「驚人」減稅方案,加上負責金融業監管的聯儲局理事塔魯洛辭職,利好大市氣氛,美股4項指數前日收市齊創新高,是兩個月來首次出現「大滿貫」。由於憧憬刺激經濟措施及保護主義政策,令追蹤細價股、主要反映本地企業表現的羅素2000指數挽回近期劣勢,追貼其他3大指數。不過美林美銀策略師丹.鈴木(譯音)指出,羅素2000指數現時19倍的市盈率明顯高於長期中位數的15.2倍,認為存在隱憂。

羅素2000指數主要由市值介乎3億至20億美元(約23億至155億港元)的企業組成,在特朗普當選至2016年完結前累升14%,反映大企業表現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只升4.6%。但由於小企第4季業績遜色,導致羅素2000指數轉趨疲弱。

減稅在即 油組減產帶動大市

產油國遵守減產協議,刺激油價上升,有利能源股表現,加上預期特朗普即將減稅,皆有利4項指數創新高,標普500指數更是連續4個交易日上升。Fort Pitt Capital Group分析師福里斯特認為,投資者一度以為特朗普政府會專心處理其他事務,忽略刺激經濟,但減稅計劃現時已再次成為政府優先處理事項,有利美股表現。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前日收報20,269點,升9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316點,升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5,734點,升18點;羅素2000指數則報1,388點,升10點。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