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草率 餐廳商朝射導彈

2017-02-15

朝鮮周日試射彈道導彈,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示威,當時特朗普正於佛羅里達州馬阿拉哥度假村,接待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人隨即商討對策。由於對話涉及敏感內容,理應以閉門會議方式進行,但他們卻在度假村的餐廳公開討論,過程更被拍下,被批評處理敏感資料草率。

度假村俱樂部會員德阿加齊奧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多張照片,顯示特朗普在餐廳裡通電話,並與顧問及安倍交談。德阿加齊奧稱,特朗普當時正聽取簡報,內容有關朝鮮試射導彈。特朗普及安倍經過討論後,匆匆到另一個地點安排記者會,德阿加齊奧諷刺他們把餐廳當成「行動中心」。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稱,特朗普用餐期間並未聽取敏感資訊,他在晚宴完結後,於機密地點再次聽取報告。民主黨人指出,該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因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遭特朗普批評,指責特朗普如今卻在大庭廣眾下處理國際危機。

安理會擬譴責朝鮮

聯合國安理會前日舉行緊急會議,英國駐聯合國大使會前表示,15個成員國一致同意簽署聲明,譴責朝鮮試射導彈。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