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變身杜魯多粉絲 第一女兒挨轟

2017-02-15
■伊萬卡望杜魯多時,神情陶醉。 法新社■伊萬卡望杜魯多時,神情陶醉。 法新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前日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在一場討論提升商界女性地位的白宮政策會議中,特朗普女兒伊萬卡亦有出席,她坐於杜魯多身旁,專注聆聽對方發言,並在會議後上載與特朗普及杜魯多的合照,結果惹來抨擊。

今次是伊萬卡首次出席白宮政策會議。伊萬卡其後在twitter上載與特朗普和杜魯多合照,附註指「與兩位世界領袖有很好的討論」。不過有網民批評橢圓形辦公室不應為總統女兒服務,亦有人認為她與白宮事務無關。

美加首腦會晤 移民立場交火

今次是杜魯多首次與特朗普會晤,兩人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特朗普表示期望與加國加強商貿合作,揚言會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但無意大幅修改;杜魯多則強調NAFTA的重要性,警告保護主義會帶來風險。

兩人對移民的立場迥異。特朗普在記者會重申,不能讓不合適的移民進入美國,杜魯多則指,加國在保障國民安全的同時,會繼續維持開放的移民政策。有記者問到加國移民政策會否威脅美國,特朗普未有正面回應。 ■法新社/《每日郵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