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前高盛高層 爭議聲中任財長

2017-02-15
■宣誓就任■宣誓就任

獲特朗普提名出任財長的前高盛高層姆努奇恩,前日在一片爭議聲中獲參議院確認任命,隨即於白宮宣誓就任。在場見證宣誓的特朗普盛讚姆努奇恩是金融界傳奇人物,在私人機構任職時表現出色,現在將為美國納稅人效勞。

民主黨人批評姆努奇恩經營銀行時,以進取手段向無法償還房貸的業主收回物業,不顧民眾死活,又批評他沒如實申報名下資產,因此一直阻撓確認提名。最終在一名民主黨參議員倒戈下,參院前日以53票對47票通過其任命。54歲的姆努奇恩被指於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聯同一批投資者收購已破產的「IndyMac」銀行,並改名為「OneWest」,透過收回斷供物業牟利。姆努奇恩辯稱自己致力為業主再融資,讓他們可以保留物業。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