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馬克龍政黨指控俄干預法大選

2017-02-15

法國總統大選熱門候選人馬克龍早前身陷「斷背婚外情」醜聞,他創立的「前進黨」秘書長費朗前日將矛頭指向俄羅斯,批評俄方透過網絡攻擊及散播假新聞打擊馬克龍,企圖協助親俄參選人勝出。

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指控毫無根據,強調俄方並無干預其他國家內政。

這是法國政黨首次指控俄國干預該國大選。費朗認為,俄羅斯試圖協助勒龐及共和黨參選人菲永,因兩人的政綱對俄有利,呼籲政府採取措施,確保大選不受外國干預。費朗又稱,克里姆林宮去年也曾干預美國大選,但美方發現得太遲。

為提升國際聲望,馬克龍前日到訪法國前殖民地阿爾及利亞,與總理塞拉勒會面,馬克龍強調兩國關係非常重要,又讚揚該國在1990年代內戰期間致力對抗恐怖主義,表示伊斯蘭教並非恐怖分子的宗教。馬克龍此行並與當地法國僑民會面。

最新民調顯示,極右「國民陣線」黨魁勒龐將於首輪投票得票26%,馬克龍以19.5%緊隨其後,共和黨的菲永為18%。若勒龐與馬克龍晉身決選,馬克龍將以62%得票率輕鬆勝出。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