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3大熱門繼任人

2017-02-15

競選左右手 凱洛格

72歲的凱洛格在軍中服役長達36年,曾參與越戰,又曾以特種部隊官員身份於柬埔寨服役。在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中,他是第82空降師的參謀長。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倒台後,美方在當地成立名為「聯軍臨時權力機構」(CPA)的過渡政權,凱洛格就是CPA的高層。

凱洛格於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與弗林在國安及外交政策方面出謀獻策。特朗普任命弗林為國安顧問前,曾考慮凱洛格。凱洛格在白宮行事低調,《衛報》分析指,軍人出身的他有助制衡首席策略顧問班農。

前CIA局長

彼得雷烏斯

前美國中情局局長兼退役4星上將,因為將機密資料轉交情人,因此在2012年引咎辭職。

退役海軍老將 哈沃德

在前總統布什執政時曾加入國家安全會議。此外,哈沃德又曾在現任防長馬蒂斯掌管中央司令部期間,擔任對方副手。在美國海軍服役近40年後,他於2013年退休。

■美聯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