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新iPhone料掀換機熱 蘋果股價創新高

2017-02-15
■「果粉」期待新iPhone。路透社■「果粉」期待新iPhone。路透社

投資者憧憬蘋果公司9月推出的10周年新iPhone引發銷售「超級周期」,掀起「果粉」換機熱潮,加上預計公司將動用約2,300億美元(約1.78萬億港元)海外資金提高股東資本回報,刺激蘋果股價前日升至133.29美元的收市歷史新高,公司市值漲至7,000億美元(約5.43萬億港元),超越Google母公司Alphabet集團,重奪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寶座。

多項調查均顯示,蘋果iPhone上季銷情超越主要競爭對手三星,截至上月的季度盈利亦超出市場預期。華爾街多間大行憧憬蘋果9月推出的新iPhone具備多項創新功能,引發用戶換機潮,因此紛紛上調蘋果目標股價,高盛及摩根士丹利上調至150美元,花旗則預計為140美元。消息指,新iPhone將採用有機發光二極(OLED)屏幕及加入擴增實境(AR)等新技術,對消費者極具吸引力,預計不少用戶將升級手機。

蘋果股價曾於前年2月升至133美元的收市歷史高位,其後逐步回落,去年連續三季錄得盈利及收入下跌,但巴郡等主要投資者等仍看好蘋果前景,大舉掃入股份。其後因iPhone在中國銷售額改善、推出新iPhone及手機應用程式銷量大增等因素,刺激股價向上,去年累升逾40%,本年至今升幅亦逾15%。

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期間曾承諾推動稅務改革,投資者預期在相關法例修訂後,蘋果或將2,300億美元海外現金調回美國,用作回購股份、派息或收購,以提高資本回報,也為股價上升增添動力。■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