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前住持涉洗黑錢 泰法身寺遭搜查

2017-02-17

泰國最大佛寺法身寺前住持帕探瑪差若涉嫌洗黑錢,一直拒絕自首並匿藏寺內。總理巴育昨日運用特別權力,下令軍方接管法身寺。保安部隊封鎖所有通往寺院的道路後,警方隨即入內搜捕帕探瑪差若,但未有發現,當局今日會再度搜查。

帕探瑪差若被指洗黑錢及非法侵吞土地,以及收受一名在囚銀行大亨12億泰銖(約2.7億港元)賄款,其發言人以法身寺被指與遭軍政府推翻的前總理他信有密切關係為由,怒斥這屬政治檢控。

寺方昨日表示,帕探瑪差若已銷聲匿跡9個月,寺院職員早前則聲稱帕探瑪差若清白,他是因健康欠佳而無法接受警方問話,又指寺廟已淪為他信支持者與軍政府角力的棋子。警方以往曾試圖硬闖法身寺展開拘捕行動,但遭大批帕探瑪差若的支持者阻攔。

法身寺佔地達1,000公頃,在寺方大力宣傳下,吸引大量善信到訪,並在香港等地開設分支。每逢佛教重要日子,大批身穿橙色袈裟的僧侶會在寺前集會。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